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仁河口乡三措并举确保年关社会稳定

作者:龚永武 发布时间:2007-01-22 08:2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年关将至,旬阳县仁河口乡突出安全生产整治、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困难群众生活安排三个重点,不断强化措施,着力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确保全乡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温暖的春节。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乡上成立安全生产检查组深入村组、单位,重点对道路交通、矿山企业、烟花爆竹、建筑建材、学校、集镇安全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重点部位、单位落实节假日专人值班制度, 对排查出来的9处安全隐患制发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特别是针对乡内摩托车违章载人现象,通过对车辆及驾驶员建档管理、驾驶员安全培训、上路巡查纠错等举措,加大整治打击力度, 确保乡内道路交通安全通畅。
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谐。进一步强化综治、信访、司法、调解“四位一体”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加大信访案件查办力度,集中时间、人力,迅速查结群众关注的信访积案2件。针对年末岁首,民间矛盾纠纷高发期,司法所充分发挥职能、重拳出击,各级调解组织认真履行职责,变被动调解为主动调解,变事后调解为事先防范。入冬以来,共调解各类民间纠纷11件(起),其中司法所果断制止群体性事件2起,防止民转刑案件1件,避免越级上访事件2起,与公安机关紧密配合,开展了冬季“严打”整治斗争,共查处治安案件2起,目前已行政拘留1人。
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问题,确保困难群众年关无忧。春节将至,仁河500余名困难群众的冷暧牵动着乡党委,政府领导的心。入冬以来,该乡多措并举,分类施保,妥善解决了农村五保户、城乡低保对象、重灾户及困难群众生活问题。入冬前,该乡对各类困难群众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并分类汇总上报。11月份,组织开展了“送温暧、献爱心”活动,全乡干部、职工共捐款2490元,衣服136件,接收民政局救济款8700元,粮2700公斤,衣被2150件,目前已全部发放到农村重灾户和困难户的手中。同时严格落实农村五保户并户包帮责任,保证五保人员有衣穿、有饭吃、有房住;严格落实城乡低保对象的各项优惠政策,确保低保资金按月足额发放到位,及时将财政增补的取暧费发放到低保对象手中。
此外,该乡领导还到各自挂联的村开展了访贫问苦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群众的手中。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