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麻坪镇多措并举加快村级活动场所建设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06-12-28 09:1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全县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麻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的一件大事,切实强化组织领导,采取得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迅速启动建设。目前李家河、关垭、麻坪村活动场所建设主体已经竣工,柳池正抓紧时间加快建设,可望在2007年3月底前全面竣工投用。
  领导重视是前提。在县委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动员会后,镇党委马上召开了党委会,专题研究村级活动场所建设问题,分析了涉及建设村的基本情况,研究成立了村级活动场所建设领导小组,组建了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工程质量监理组和督查组;然后召集相关村的三职干部,召开了专题书记办公会议,在会上,由各村干部进行表态发言,要求各村也成立了相应组织,并就选址、招投议标、材料预算、资金筹措、质量监控、进度控制进行了讨论和研究,形成了办公会议纪要,村干部热情高涨,下死决心,克服困难,坚决完成建设任务。
  落实责任是基础。在活动室建设中,镇党委确定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党委副书记为直接责任人,村党支部书记为具体责任人的抓落实责任,并从镇干部中选派了3名有建筑工程经验的干部为工程建设监督指导责任人,明确工程质量监督责任。签订了责任状。
  群众支持是保障。在活动室建设中,各村党支部都广泛宣传,扩大群众知情度,动员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室建设,有钱捐钱,有物捐物,有劳投劳,广大党员群众参与,据统计,目前已竣工的3座活动室建设中,党员群众共捐物捐款2000余元,义务投劳180余个,得到了广大干部党员群众的支持,村级活动场所建设一路通行。
  严控质量是关键。在活动室建设中,除镇党委确定了监督指导组外,各村也以村三职干部和党员为主体,成立了质量检验组,对活动室建设进行全程监督指导。结合镇内实际,本着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的原则,逐村进行选址,逐村解决建设难题。通过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充分整合现有资源,保证了四处活动场所建设选址合理,建设规范。在工程进行中,积极加强工程质量控制,从沙石标准、水泥标号、材料调运以及施工情况都进行严密监控,杜绝偷工减料,杜绝“杜腐渣”工程,同时加强安全管理,防止不安全事故发生。
  严格奖惩是保证,对于村级活动场所建设,镇党委专门制订了实施方案,严格了考核办法,对于在活动场所建设中推诿扯皮、不进行配合的村干部,进行批评教育,与年终镇对村考核、村干部考核和民主评酬相结合,同时,对于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建设任务的,镇党委每个村以奖代补的形式补助建设资金3000元,以缓解村级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
  在村级活动室建设中,麻坪镇党委高度重视,快速组织实施,提前高质量地完成了村级活动室建设任务,得到了党员群众的广泛支持和认同,通过支部活动室的建设,广大党员群众同心协力,支部的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的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