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劳务经济”成为赵湾镇农民增收的主渠道

作者:刘家群 发布时间:2006-12-28 09:1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赵湾镇按照“抓劳务就是抓产业,抓劳务就是抓就业,抓劳务就是抓增收”的工作思路,做大做强劳务输出产业。截止11月底,全镇共输出务工人员3887人,实现劳务经济收入23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21.4%和29.7%。
  今年以来,该镇不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强化技术培训,建立健全服务网络,拓宽就业渠道。充分发挥镇劳动保障事务所的职能作用以及县就业培训中心、安康技术学院等职业技术教育阵地作用,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使务工人员能尽快适应有一定技术含量、工资待遇较高的岗位,增加劳务收入。同时为了提高劳务输出的组织化程度,扩大就业门路,该镇在全镇15个村聘请了15名劳务输出信息员,在湖北、云南、北京、西安等地建立了劳务输出基地,聘请务工能人作为劳务输出联络员,互通信息,多方联系,交流经验,带动更多的人走务工致富之路,使“劳务经济”真正成为农民增收的又一“当家”项目。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