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儿子心系父老捐款建校 父亲支持完成夙愿

作者:邓发平 发布时间:2006-11-17 10:3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1月初一座四间两层崭新宽敞的教学落成旬阳县小河镇阳坡河村,这是该村党支部书记蔡家显和其儿子蔡锐多年想完成的夙愿。
阳坡河村地处旬阳小河镇偏僻山区,与商洛镇安毗邻,该小学是解放后设立的一所四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学域覆盖两个行政村,50多名学生。由于学校教学楼是土改期分配给村集体的,属土木结构的民宅,历经百年洗涤已破烂不堪,虽修缮多次,但还是不能满足对孩子们现代教学。今年该村支部书记多次报告上级行政主管部门,筹集资金,争取资金,得到了县教育局和小河政府的大力支持,县教育局拨付资金8万元,其余缺资部分,得到了在经商的蔡支书的儿子蔡锐的支持,当即捐款5万元。目前,新教学楼已经封顶开始粉刷,不久这里的师生们就可以住上安全宽敞的新学校了。对此,曾在该校教书的退休教师陈茂丹老师说:“现在我们学校终于有了好房子了,孩子们不在拥挤在破烂的土房子了,幸亏蔡支书父子的慷慨解囊!”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