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交流> 正文详情

旬阳县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党员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05-02-22 08:2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元辉 王元林)旬阳县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用身边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教育广大党员。《旬阳先锋谱》中所编印党的十六大代表、棕溪镇王院村党支部书记陈分新等50名仍健在的受省部级以上表彰的劳模及先进个人的事迹成为该县党员学习的鲜活教材。
旬阳县在广泛收集材料的基础上,运用历史、具体、全面、纪实的手法,将社会主义建设特别是改革开放时期的50名仍健在的受省部级以上表彰的劳模及先进个人的事迹编撰成册,内容分个人简介和主要事迹,同时配发人物2寸肖像照及相应证书复印件。所编印的《旬阳先锋谱》为挖掘旬阳革命老区社会主义建设及改革开放时期英雄模范人物的生命内涵,展现他们的奋斗历程,昭示和激励当代共产党人永葆先进性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亦是不可多得、行之有效的教育载体。
教育活动一开始,旬阳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就专门下发了《关于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开展向陈分新等同志学习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党组采取请陈分新现身说教,组织观看陈分新先进事迹光碟,研读《三个代表的忠实实践者--陈分新》中的主要事迹介绍,印发先进事迹材料,交流感受和学习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和载体,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陈分新精神的内涵,对照先进,寻找差距,制定措施,明确方向。
截至2月20日,该县发放陈分新等先进事迹材料1000余册,首批参教226个单位党组织召开不同规模、不同层次的学习宣传陈分新先进典型会议200余场次,观看陈分新先进事迹光碟100余场次,组织各类讨论交流和评议会300多场次,创办学习园地100多个,办黑板报70多期,2833名首批参教党员人均撰写笔记、心得体会超万字。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