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交流> 正文详情

旬阳县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促春耕生产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05-02-22 08:2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元辉)旬阳县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当地农时季节,以学习教育促进春播备耕工作紧锣密鼓进行。
该县首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226个基层党组织2833名共产党员按照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纷纷投身于春耕生产主战场。节后上班第一天,县委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学习研究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随后在全县开展领导干部与产业大户结对子活动,500多名副科级以上干部从春耕生产入手包抓1000多个产业大户,着力解决技术、资金、物资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县纪委、组织部、农工部把领导干部包抓产业大户落实情况作为对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抓落实的重要考核内容严格考核。此前,县委宣传部还牵头组织了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将2万余份实用科技资料送到农民手中。县直机关工委从春耕生产开始在所属各支部开展帮建一个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帮扶一项主导产业、帮办一件实事、帮助1至2户贫困户脱贫为主要内容与村党支部联建活动。
全县各涉农部门按照“抓学习、见实效”的总体要求,积极行动全面摆开春耕生产战场。农业部门提前筹备春耕所需物资,调运玉米种180吨、水稻种6吨,各类化肥1.31万吨、农家肥20万吨,农药12吨、农地膜136吨,技术培训85场次万余人次,300多技术干部深入田间帮建35个科技示范点,落实播种地膜洋芋3.8万亩。林业部门按照抓点示范、集中连片,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要求,超前运作,抓住春季大好时节全面着手建设水果、中药材、干果、新菌材、青竹、蚕桑六大林业基地。水利部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精心组织实施人饮解困、水毁修复、集雨水窖、水保治理、节水灌溉等八项水利工程,积极改善农业基础实施。县信用联社60多个营业网点“背包银行”走进千家万户,为春耕生产发放贷款7568万元。县工商局结合实际在全县30个重点集贸市场全面开展查处假种子、劣质化肥等坑农害农专项市场整顿活动。烟草部门织300名技术员巡回乡村田间地头,督促指导两万烟农做好烤烟苗床的保湿、防病、防虫工作,确保培育出壮、齐、适、足的烟苗,为确保10万亩烤烟为农民增收1亿元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