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交流> 正文详情

赵湾镇继续领跑旬阳烤烟生产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05-02-23 09:3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赵湾镇自旬阳发展烤烟生产以来,始终居各烤烟乡镇老大位置,2004年种植烤烟13000亩,收购烟叶275.6万斤,继续保持了种植面积,收购数量、产值、均价、中上等烟收购比例,农民烟草收入、税金居全县第一的位置。
  2005年县上下达该镇烤烟种植计划13000亩,现已落实到户14364亩,超计划任务的10%。全镇15个村,村村种植烤烟,50个村民小组,种植烤烟49个小组,种烟户2137户,户均种烟6.7亩,种植面积达千亩以上的村6个,其中1500亩以上的村2个,上庄村种烟达2400亩,10亩以上大户280户,止2月下旬全镇烟草育苗已全面结束。该镇烤烟生产其所以能够实现规模大、质量、效益双赢的目标,主要抓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抓宣传。该镇把宣传工作作为推动烤烟生产大发展的动力,大力宣传烟草生产的各项优惠政策,向烟农广泛宣传烤烟市场的发展变化,形成了干群同心,目标同向,上下齐动的共识和合力。
  二、抓典型。坚持抓大村、大组大户的典型带动效应,利用典型推动,整体促进。
  三、抓服务。建立烟草协会,完善服务体系,及时提供市场信息,实行产业资金、物资、技术、收购等全程服务。
  四、抓考核。坚持对镇村组三级干部实行烤烟生产单项考核。该镇每年拿出5万元奖励基金,对在烤烟生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镇村组干部和大村、大组、大户实行重奖,形成了全镇烤烟生产齐抓共管、步调一致的良好氛围。(县政协调查组)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