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县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中共旬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06-02-17 14:2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2月15日上午,中共旬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隆重举行。马涛、陈昌学、马赟、陈楚明、邹俊杰、王惠、陆隆敏、李胜利、德智、杨远胜、曾朝阳、王道祥、田丽萍、周育伦等县级领导出席了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旬各单位的负责人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列席了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陆隆敏主持会议,并做了题为《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

陆隆敏在工作报告中对2005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2006年的主要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陆隆敏认为:2005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县委、县政府和市纪委、监察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省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以学习贯彻《实施纲要》为主线,以构建警示训诫防线为重点,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切实抓好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陆隆敏指出:2006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省市纪委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改革和制度建设为重点,继续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大构建警示训诫防线工作力度,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切实发挥纪检监察两项职能作用,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陆隆敏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任重而道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纪检监察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和水平。一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任务。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是担负维护党的纪律、实行党内监督重任的专门机关,必须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带头遵守党章,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查处各种违反党章的行为,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继续作出积极努力。二要坚定不移地维护党的纪律。要紧紧围绕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要求,积极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努力从思想、作风、纪律上为贯彻落实党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提供有力保证。三要充分发挥行政监察职能作用。监察机关要积极履行《行政监察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中央纪委、监察部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监察工作的意见》,围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优化发展环境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四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精神,转变思想观念,适应形势发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创新。

县委书记马涛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县在过去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明显成效,并就今后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正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未来几年旬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与优势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加快发展,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就必须消除经济活动中的消极腐败现象,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保证各项经济活动按市场规律运行,就必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为实现经济社会的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二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奠定坚实甚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自觉加强对党章的学习贯彻,用党章指导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用党章规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行动,用党章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三要全面贯彻《实施纲要》,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按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进一步加大预防腐败工作力度,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四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责任,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在手上,做到认真研究部署,认真检查落实,认真考核管理,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健全责任网络,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延伸到各级各部门,延伸到基层,延伸到各类组织。要健全完善考核标准,把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成效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考核干部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责任追究力度。对领导不力甚至不抓不管导致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屡屡出现腐败问题的,要追究一把手的责任,对有关领导干部和人员要按照规定进行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

会上还对赵湾镇等11个200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