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县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再就业援助月”活动成效显著

作者:何锐 发布时间:2006-02-17 14:2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2006年春节期间,旬阳县按照省、市劳动保障部门的安排,开展了有声有色的“再就业援助月”活动,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一是县人劳局加强组织领导和政策宣传。成立了活动月工作领导小组,对活动月工作情况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在广场、车站等公共场所举行了 3次大型的再就业政策宣传活动,局领导亲临现场解答疑问 1000余个,发放《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政策》简明手册 1500余册,各种社会保险政策法律法规材料 3200份;二是多方协商,共筹措 5万元资金深入社区对 23个企业的186名困难职工进行了帮扶慰问;三是及时为141名失业人员审核发放了失业保险金44838元;四是针对下岗失业人员的困难和就业需求,建立了“援助档案”,并为 20名特困职工落实了援助对象;五是通过发布用工信息、职业介绍,有 40名下岗失业人员在本地实现了再就业;六是与相关部门开发环境卫生、物业管理、配送快递等公益性岗位 20个,已有10名“4050”人员实现了再就业;七是结合县域十里商贸街建设,积极争取拟将再就业工作纳入其中,建成再就业一条街,开发就业岗位200个,促进了困难群体的再就业。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