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县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选派百名干部入企帮扶

作者:李道根雷敏 发布时间:2006-02-17 14:1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了进一步加快我县工业化进程,全面推进“工业强县”战略。新春伊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企业的发展,针对企业人才短缺的现状,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干部入企帮扶工作,决定在抓好第一批干部入企的同时,继续选派100名干部入企开展帮扶。
为了确保本次选派工作顺利进行,该县人劳局在总结第一批下派干部入企经验的基础上,及时出台了《旬阳县关于选派干部入企工作的通知》,重点就干部下派的选拔、待遇以及管理作了进一步明确,通过采取严把“三关”的措施,确保本次下派工作落到实处。一是严把“选拔关”。在选拔过程中,为了将一批懂经营、会管理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员充实到企业中去,他们采取组织推荐与个人自愿报名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对“三无”人员进行严格把关,从而确保选派质量。二是严把“政策关”。为了确保选派干部能安心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特长,彻底解除后顾之忧,他们及时出台了五项规定,确保下派人员放心工作。1、对新选调干部采“三不变”原则,即原行政关系不变,职务职级不变,各种待遇不变。如遇调整工资等,与原单位职工同等对待;对第一期下派干部继续留企业工作的,领取工资总额70%(工资节留部分单位留作公用经费),其它一切与新派干部相同。2、根据企业意愿, 可以在企业领取补贴、奖金和福利。3、下派人员除参加企业考核外,还要参加原单位年度考核。下派期间考核为优秀的,不与原单位年度考核结果挂钩。4、下派期满后,本人愿继续留企业工作,组织人事部门将积极予以支持。5、凡选调到企业工作人员,思想工作表现突出的,可列为科级后备干部。在企业工作政绩突出并符合干部任用条件的,优先提拔使用。三是严把“管理关”。为切实做好入企人员管理工作,县上专门成立入企干部管理办公室,具体负责入企人员的管理工作,同时还制定了相关入企人员管理办法,切实加强对入企人员的管理力度,从而确保入企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