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重点民生服务> 教育服务> 正文详情

白柳镇中心学校举行“学说用”新课标普及推广活动

作者:史少莉 发布时间:2024-03-28 10:4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全面贯彻“双减”政策,大力推动新课标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师把握新课标教材的能力和课堂教学效率,白柳镇中心学校举行了“学课标说课标用课标”活动,大力推行新课标普及活动。

本次活动以深入学习2022版义务教育学科《课程标准》为主题,全体教师分组分学科分阶段开展“学说用”活动。活动开始的第一阶段,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新课标闭卷考试,倒逼全体教师全面掌握新课标的最新要求。第二阶段,组织全体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依据新课标理念,开展“谈体会、讲心得”活动,分享自己在新课标落地实施过程中的感悟与经验。第三阶段,学校组织开展了新课标应用优质课展示活动,来自语文、数学、综合三个教研组的40余名教师经过反复钻研、精心打磨,通过上30分钟微型课+10分钟新课标应用反思性说课的形式,呈现了一节节高质量的新课程背景下的课堂新面貌。

“学以致用无止境,业精于勤磨匠心”。本次活动,既检验了我校教师对本学科课标的掌握程度,又激发了老师们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热情,促使教师们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厚植专业理论素养,据悉,该校在后阶段将继续把学习新课标、践行新课标作为一项常规教研工作,用专业承载使命,让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