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重点民生服务> 教育服务> 正文详情

关口初中:牵手夕阳红 情暖老人心

作者:张壮 发布时间:2024-03-27 16:3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敬老孝亲美德,3月27日上午,关口初中党支部走进关口镇敬老院,开展“牵手夕阳红,情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交流谈心、安全宣传、歌舞表演三部分。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分头行动,有的陪伴老人们聊天,排解他们内心的孤独寂寞;有的为老人们捶背捏肩,舒活筋骨,让他们活动更自如;有的给老人讲故事、说笑话,重塑他们生活的自信乐观。

随后,志愿者们重点为老人们宣讲了食品安全知识,呼吁大家节俭有度,关注食品保质期,不吃变质食物,多吃蛋、奶、蔬菜、水果等食品,志愿者们的亲切宣讲为老人们树立了健康的生活观念。

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节奏鲜明、声情并茂的快板《敬老爱老》、活力四射的《雪龙吟》,轻快活泼的舞蹈《少年》,深沉大气的歌舞《祝福祖国》等节目,让老人们眉开眼笑,仿佛回到了青春时期,现场呈现出一派温馨、祥和的气氛。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此次活动践行了“常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扶老之事”的理念。今后,关口初中党支部将持续拓展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内容,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贡献。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