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重点民生服务> 教育服务> 正文详情

旬阳三幼:“饺香”迎“冬至” 运动暖寒冬

作者:吉桂芝 发布时间:2023-12-22 11:5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2月22日,冬至节来临,旬阳市第三幼儿园开展“冬至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暖冬行动”迎接深冬的到来。

活动中,各班纷纷围绕“冬至”节日的由来和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了解节日习俗。随后包饺子活动拉开帷幕,你瞧,大四班的孩子们走进生活馆,在老师的指导下,剁饺馅、擀饺皮、包饺子、煮“圆宝”,个个忙得不亦乐乎,虽然有的饺子敞开了小肚皮,有的歪头斜脑,但小朋友个个脸颊洋溢着开心的微笑,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更是尝到了节日温暖的味道。

其他班级,泡泡泥、彩纸、颜料成为孩子们手中最好的操作材料,孩子们通过画、染、撕、贴等形式呈现出一幅幅冬日萌趣图。

此次活动即传承了节日的文化,又锻炼了孩子小肌肉的发展,还萌发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可谓教育意义多元化。

据悉,冬至,标志着我国北方一年最冷时节的到来,它将历经四九寒冬。为锻炼孩子们坚强意志,强身健体,抵御寒冷,该园在节日前后,开展体育运动周活动,并推出跳绳、竞跑、跨越障碍等运动项目,在晨间活动和户外游戏活动中轰轰烈烈地开展,以此增强孩子锻炼身体的意识,养成健身的习惯。让孩子们在具有挑战性强度的运动中让身体满含热能,快乐地投入到幼儿园的学习生活之中。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