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重点民生服务> 教育服务> 正文详情

旬阳三幼:“五微五带头”筑牢先锋形象

作者:赵忍冬 发布时间:2023-11-22 15:4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旬阳市第三幼儿园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身体力行,以“五微”助力“五带头”,筑牢党员先锋形象。

“微党课”助力“带头学”  支部坚持“学”字当头,在办好党课大讲堂的同时,积极开设“有声微党课”,党员人人参与,通过微信群转发推送主题教育有声书,以“小切口”洞见“大道理”,大家天天听、自觉学,每天按时打卡,形成“人人讲党课 时时受教育”的良好局面,党性修养不断提升。

“微阵地”助力“带头干”  支部设立15个先锋岗,党员干部以先锋岗为微阵地,当好“排头兵”。一是精心组织一日活动,关心呵护每一个孩子,争当“优秀班长”“优秀教师”;二是以工匠精神磨砺教学水平、历练专业技能,支部“三级三类”骨干队伍再添2名新秀,2名教师分别在省、市专业技能大赛中勇夺桂冠;三是大力开展教科研工作,一年来支部17项省市县课题立项、结题,50余篇教科研论文和20余个数字故事获奖,自制玩教具《布一样》获得市级一等奖。

“微目标”助力“带头创”  支部瞄准党建“双创”和幼儿园“创文”工作重心,党员树立力争上游勇气,定好“微目标”,以个人奋进“一小步”促成集体创建“一佳绩”。在管理中冲破畏难情绪,敢于动真碰硬;在制度落实中以人为本,严慈相济、张弛有度;在师德建设中“五德”感召,用榜样模范点亮并带动一群人;在内涵发展中勇破瓶颈,不断完善“爱润”文化体系,坚持“文化引领、科研提质、课程增效”的发展之路,在“一校一品”中独树一帜。在两项创建工作的推动下,幼儿园被评为“安康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陕西省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样板园”。

“微服务”助力“带头帮”  树立服务意识,以打造“志愿先锋”为抓手,积极开展“三走进”活动,争做新时期的“活雷锋”。一是党员干部“进课堂”,以师徒结对的方式一对一带教青年教师,进行专业知识、技能指导帮扶,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二是党员干部“进家庭”,开展关爱留守“六个一”活动,即“讲一个好听的故事、做一个好玩的游戏动、沟通一次育儿方法,开展一次幼儿和父母的视频聊天、指导一次手工制作、撰写一次帮扶心得”,践行“代理家长”职责的同时,让孩子感受到师爱的温暖;三是党员干部“进社区”,通过开展“争做河小青、护航文明交通、情暖夕阳红、义工服务”等活动,践行至善至美的师者形象,展现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微论坛”助力“带头廉” 支部围绕党风廉政、师德师风、作风建设等领域工作,定期开设“微论坛”,通过专题学习、典型案例示警、微视频观摩、反思剖析、心得交流等活动,引导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加强自身修养,严格自律,带头践行党章党规,真正做到政治上忠诚可靠、思想上守正修心、行动上干净担当,带头唱响“清风沐园 廉润初心”的校园主旋律,为“人民满意的教育”增色添彩。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