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重点民生服务> 教育服务> 正文详情

旬阳市举办“小学数学教师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暨第五届小学数学教师素养大赛活动

作者:王静如 张静 发布时间:2023-11-17 15:3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切实抓好新课标学习,提升全市小学数学骨干教师主题式课例研修能力,11月16-17日,旬阳市开展了“小学数学教师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暨第五届小学数学教师素养大赛活动,来自全市6个教研协作区参赛及观摩学习老师60余人齐聚小河镇中心学校,共享小数盛会。

本次活动聚焦“核心素养下的大单元教学设计实践研究”研修主题,通过参培教师课堂展示、专题讲座,分组研讨等环节有序开展,力求每位参会教师学有所得,提升教研实效。

活动中,6位骨干教师展示了精彩的示范课:巧妙的教学设计、精彩的课堂生成,赢得了在座专家及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名师的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有效体现,为小学数学课堂教学改革及后期的数学教学实践指明了方向。

教育教学有诀窍,专家讲座明方向。陕西省教学名师、安康教研室副主任李志作了题为《核心素养下概念教学策略》专题讲座。讲座以大量课堂教学案例分析为依据,注重实践操作和理论分析相结合,阐述了新课标背景下,课堂教学的有效实施途径和方法,给所有参会教师在课堂教学提供了全新的思想引领和方法指导。

“数学源于生活,生活中处处有数学,短短两天的观摩学习,参赛教师的教学风采、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为我们贡献了一道道精彩的“视觉盛宴”,在今后的教学中有了努力的方向,努力践行新课改教育的实施理念和新课改教学目标,成为一名学生和家长都赞赏的好老师。”来自神河镇中心校的参培教师柯悦如是说到。

“师指一条路,独照万里程”。本次活动为小学数学教师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共同研讨提升的桥梁,对促进我市数学教师专业化成长,提升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