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双河镇高坪社区:和美乡村建设“面子”靓 “里子”实

作者:钟艳茜 发布时间:2023-05-31 08:42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双河镇高坪社区因地制宜,大力提升村庄人居环境,以乡村美丽颜值推动乡村塑形、推动群众当家做主、推动特色产业集聚,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路边上这个规划修花池子,具体看咋做。是统一做出一个整齐的花带,还是随着每家每户根据道场的形式随意去做。我的建议是我们放出一条整体的线来规划。”

“作为农户,我们都想了解一下这个修建,比如说物力财力人力,我们需要怎样配合?”

……

近日,高坪社区围绕公路两边的环境整治主题召开院落会议,群众纷纷表达自己的意见。通过协商大家达成了共识,在各方满意、符合群众需求的基础上,以“和”的理念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加快建设高坪社区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完善基础设施。

人居环境治理的推进实施,也进一步潜移默化群众的生活行为习惯,同时激发出当地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村里的事情大家商量着办”,凝聚起共同建设家园的向心力。

“通过院落会议,让我们大家共同参与我们乡村的建设。以后大家也形成了有啥事情要共同参与,共同商量,把我们的乡村建设得更加美好。”高坪社区徐美斌说。

美丽的村容村貌也催生了美丽新产业。通过盘活闲置土地资源,隆科产业园等园区先后落户高坪社区,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蓬勃发展,让农民们实现家门口就业,多渠道增收又致富。

高坪社区新农村的景象扑面而来,归功于抓环境治理,让乡村有颜值;抓群众参与,让乡村有价值;抓特色产业,让乡村有产值;打造产业实、环境美、群众富的和美乡村。

“高坪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和美乡村项目建设当中,科学规划,细化责任,深入群众院落,充分引领群众,发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精神家园建设。”高坪社区驻村第一书记邓昌利说。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