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市召开6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会商会议

作者:李宏飞 发布时间:2023-05-30 08:29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5月29日,旬阳市召开6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会商会议,传达学习《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组织学习旬阳市2023年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陈红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居侨主持会议。

旬阳市召开6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会商会议

陈红星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抓安全、保安宁、促安定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责任和崇高使命。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部署同安排,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一强五好”陕西强市建设提供坚强安全保障。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反思对照自身工作,认真回答和解决好思想认识、隐患排查整治、短板弱项掌握、责任落实、日常执法监管、宣传发动群众、高效运转指挥、早盯撤措施落实“八个是否到位”问题,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绷紧思想之弦、拧紧工作发条、压紧工作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安全工作和防灾减灾等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抓实抓细抓到位。

陈红星讲话

陈红星要求,要全面压实各级各方责任,建牢织密责任体系,构筑好全域一张责任网,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到时时处处事事人人抓安全、管安全。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排查整治为抓手,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面全域排查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专项监督检查,打好问题整改、隐患整治、作风整顿整体仗。要以对人民、对事业、对旬阳、对自己负责的原则和态度,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职能、优化流程,建立健全科学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确保指挥体系调度有序、运转高效。要从严督查督办、巡查监督、执纪问责,以铁的纪律和手段促进各项工作落实、作风转变、效率提升、效果显现,形成各级各部门齐发力、共使劲工作格局,确保旬阳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为冲刺二季度“双过半、硬过半”和实现“六个走前列、树标杆”目标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