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市信访局:集中开展宣传活动 让《信访工作条例》深入民心

作者:李晓英 发布时间:2023-05-30 08:09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进一步营造“以人民为中心、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源头治理化解矛盾”等信访工作原则和办理信访事项应当遵循的“三到位一处理”总要求,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走实走深,5月22日,旬阳市信访局参加了法制宣传月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暨“八五”普法中期成果展活动,以《信访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为契机,集中展出《信访工作条例》成果展板,同时向群众发放了《信访工作条例》和宣传单页1万余份,并现场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

同时,该局抽派3名干部会同公、检、法、司部门成立三个宣讲组,自5月23日起至5月26日巡回在全市21个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讲活动。通过宣讲,不断提高群众的依法依规真实合理反映信访诉求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群众合理合法规范信访。

“《信访工作条例》的实施是继200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实施《信访条例》基础上的一次完善和升级,它不仅对信访人赋予了更人性化的权利,更重要的是对各级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做了更高标准的要求,它是一把双刃剑。”信访局干部在进镇入村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讲时向群众耐心解释。

宣讲工作人员从《信访工作条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剖析了身边典型信访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说法、以事明理,形象生动地将《信访工作条例》内容通过结合实践工作事例的方式讲解,让基层干部懂得了如何开展信访工作、如何有效引导群众对关心关注的信访问题依法信访。通过宣讲,巩固了《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建设成果,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下一步,旬阳市信访局将以“五个群众”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矛盾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将《信访工作条例》延伸到群众身边、田间地头,推动信访工作做全做细、深入人心,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的信访力量保障。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