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抓实问题整改提升督查效能

作者:向凯 发布时间:2023-05-26 14:33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市督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建立“督查发现问题——通报反馈交办——跟踪整改落实”工作闭环运行机制,着力做好督查“后半篇文章”,努力实现以督促干、以督破难、以督促落实的效果。

及时交办建台账。每次督查过程中,督查组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当场下发《问题整改通知单》,提出明确整改要求;督查结束后,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以督查通报的形式反馈交办问题。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全面梳理2023年以来开展的11次专项督查问题清单,逐项列出整改要求,建立整改台账,对督查发现问题进行集中和动态管理。

夯责加压快整改。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迅速行动,立即整改;对限期能够整改的,督促责任单位扛牢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按时整改到位;对确需长期整改的,督促责任单位制定“施工图”“任务书”,定期报送整改进度,确保整改效果。

紧盯不放抓销号。采取电话督办和下发督办函等方式,督促各镇各部门抓紧抓实问题整改,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督查发现的问题按照要求逐一整改到位。同时,通过抽查核查的方式做好督查“回头看”,确保真改实改改彻底,坚决防止“书面整改”和问题反弹。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