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双河镇:依规清理“三不”合同 为壮大集体经济“保驾护航”

作者:王义茹 发布时间:2023-05-26 14: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双河镇坚持问题导向、抓关键、扛责任、精安排,以合同清理“小切口”撬动乡村治理大效能,推动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借力用力助脱贫促振兴。

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根据旬阳市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专项行动要求,双河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安排部署,组织召开双河镇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成立1个镇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19个村级清理工作专班。并围绕村集体合同清理范围、工作程序等对镇村干部进行全面系统培训,要求全体参与村合同清理干部熟知业务知识、掌握工作重点、明白工作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工作。

全方位宣传,做到家喻户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微信群、院坝会、宣传车及村级大喇叭等方式加大宣传合同清理相关政策,做到宣传发动在全镇范围内不留死角,在村(社区)公示栏及村民小组显眼位置张贴盖章《公告》127份,印发宣传单1800余份,确保村民知晓政策、了解政策、配合工作。并对在外务工的村民进行电话告知,设立监督举报箱共计20个,公开监督电话,做到户户知晓,群众广泛参与。

全面清收,执行份份把关。全镇村组按照合同清收的范围,结合“三个年”活动,扎实工作作风,镇村干部下沉一线,敲门入户排查,对与村集体所有的资源、资产、资金及经济合同全面摸底,并登记造册,建立村集体经济合同登记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并且由工作专班小组逐村指导现场督查,对工作中发现问题现场解决,确保合同清理全面彻底,为下一步合同审查及整改纠错夯实基础。截至目前清理合同76份,附件478份,涉及合同总资金1100.65万元。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