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小河镇:“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朱荣花 发布时间:2023-05-26 14:0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小河镇坚持以“服务+”为抓手,细化工作举措,不断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项目服务有态度。小河镇坚持“抓项目就是抓营商环境、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 的工作理念,落实重点项目推进专班负责制,坚持“一个重点项目、一名主要领导、一个包抓专班、一套推进方案”,通过与企业沟通协调,对项目各项前期手续办理工作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切实做到了“项目前期推进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目前已力促7个既定重点项目落地、3个重点项目竣工投产。

包保服务有温度。依照“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要求,小河镇全面落实包保服务企业制度,建立“第一责任人+具体责任人”“1+2”包保机制,进一步扩大包保队伍,明确各联村领导是辖区企业包保第一责任人,联村干部和党支部书记是包保帮扶具体责任人,要求做到一月一走访、一企一方案。据统计,1至5月份,全镇73名包保干部累计走访市场主体175余家,解决用工招工、基础设施提升、企业宣传、证照办理、政策解答等问题21件。

激励服务有热度。“荣誉对我们来说不仅是肯定,更是鼓舞、激励和一种鞭策,荣誉将为我们企业发展赋能助力。”在小河镇企业无私奉献表彰大会上,一名获奖企业负责人感慨的说道。为让企业在发展中获得更多的成就感、获得感和社会认同感,年初小河镇通过推荐、考察、社会测评等程序对辖区66家市场经营主体进行了通报表彰。同时为解决部分企业资金周转难等系列问题,通过走访、调研、征求企业意见等推荐4家企业参加旬阳市“政银企”洽谈会,获得金融机构相关支持。

法治服务有深度。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中,小河镇坚持法治引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主动上门满足企业对员工的普法需求;在重大建设项目工地和社会治安复杂地设立临时警务室,深挖严打破坏阻碍企业正常经营的违法犯罪行为;定期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指导153名“法律明白人”多角度、多层次、多方式地参与法治企业、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多措并举为市场经营主体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小河镇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着力打造清亲化政企关系、便利化营商环境,不断刷新小河镇营商环境的新高度、新形象。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