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小河镇:“五个群众”行动护航群众美好生活

作者:郭丽侠 发布时间:2023-05-24 09:44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连日来,随着“五个群众”行动的开展,小河镇从高处着眼,从细处入手,聚焦民需、多点发力,以实际行动护航群众美好生活。

入村察民情,为民服务有态度。近日,小河镇由镇主要领导带队,组成3个专项督查组先后深入到30个村督查指导巩固衔接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入户等方式,对各村巩固衔接工作中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等情况进行督查,并就如何做好政策落实,消除返贫致贫风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到田间地头走一走,到群众家中坐一坐,听民声、解民忧、办实事,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以为民情怀,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千方百计让群众感受到幸福感、获得感,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筑牢安全线,为民服务有力度。小河镇按照“属地责任、主管责任”和“条块结合、内紧外松”原则,以“零”容忍的态度,从高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全镇维稳安保各项工作,确保“六个坚决防止发生”目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下沉一线累计398人次,网格员、红袖章、志愿者、治安积极分子、义警等累计473人次,集中力量再次深入扎实细致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活动,对排查出的苗头隐患,及时上报,认真分析原因,拿出有力的防范对策,及时消除隐患。同时在重点区域,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滚动LED屏幕等形式加大政策法规、禁毒反邪、安全生产等知识的宣传力度,在全镇营造出浓厚的安全维稳氛围,让群众树立“安全维稳,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

干部入田间,为民服务有速度。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眼下,正值大面积插秧、小麦成熟收割的季节,连日来,小河镇党员群众同心协力,抢抓农时做好夏种夏收,打好“三夏”农业生产的主动仗,田间地头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农耕的喜人“丰”景。在田间地头,村干部、志愿者用贴民心、暖民心的举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一边与乡亲们拉家常、聊着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一边热火朝天地帮着收割夏粮,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保夏收就是保饭碗,保夏粮就是保安全,干群合力不仅将温暖情谊送到了农民身边,也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还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及防火有关知识,提高群众文明安全生产意识,自觉做到爱护环境,促使“三夏”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演出下基层,为民服务有温度。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小河镇“第九届农民文化艺术节暨八五普法”文艺演出活动走进30个村(社区),演出节目包括民俗乐器演奏、歌舞表演、小品等,节目内容丰富多彩、积极向上,弘扬了社会主旋律,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如潮,喝彩声不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每一位父老乡亲的身边。演出现场,青年普法志愿者还免费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反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手册、折页,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送演出下基层文化活动,不仅给百姓带来了欢乐,也送来了文化,将文化食粮送到群众家门口,送到千家万户,满足老百姓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没有哪一种根基,比扎根人民更坚实;没有哪一种资源,比赢得民意更持久。小河镇将继续厚植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结合“五个群众”行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为民情怀,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