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市开展“520”婚恋主题活动

作者:王明 发布时间:2023-05-22 14:54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520”谐音“我爱你”,受到广大青年朋友的喜爱,成为恋人秀恩爱、领证登记的首选日子。今年“520”恰逢周末,旬阳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妇联、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见‘证’幸福为爱护航”系列婚恋主题活动,加班加点为爱助力。

活动现场格外温馨浪漫,新人们或是手捧鲜花,或是精心打扮,有的还带了“亲友团”前来见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到现场参加活动的冯忠娇女士说:“因为‘520’这一天谐音是‘我爱你’,寓意很美好,而且今天民政局精心布置满满的仪式感,提供了贴心的服务让我们感到温暖而且很幸福。”张仁霞女士说:“参加这个活动的第一个原因是因为‘520’这个谐音是‘我爱你’的意思,第二个原因是因为今天距离我们认识刚好520天,也是一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所以选择了今天结婚领证,工作人员都非常热心,给我们科普了很多孕前、婚前的准备知识,我们也祝愿所有的新人新婚快乐、百年好合。”

这次活动共分为“爱的祝福”“爱的启程”“爱的倡议”“爱的见证”“爱的誓言”五个环节,现场工作人员现场派送新婚祝福贺卡及爱情大礼包,邀请婚育专家分享经营婚姻的秘诀和角色转变,开展婚育辅导,并发起“文明新风我践行幸福家庭我建设”倡议,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新人们在纪念墙留下签名。

随后在浪漫温馨的氛围中,为新人们颁发结婚证书并集体宣读了结婚誓词,许下了相爱一生的承诺,并共同倡议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据统计,“520”当天共有60余对新人领证结婚。

“为了给新人提供更具仪式感和体验感的婚姻登记场景,我们在办理结婚登记业务的同时,开展多项活动,以此引导新人们弘扬传统美德,培树婚育新风。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举办更多丰富的活动,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质量,祝福各位新人婚姻美满、幸福长久。”旬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办公室主任詹莉说。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