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甘溪镇:织好“三张网”,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作者:胡万密 发布时间:2023-05-24 08:4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当前正值油菜收割季节,为切实做好辖区秸秆禁烧工作,有效遏制露天焚烧秸秆行为,甘溪镇早发动、早宣传、早部署,围绕“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秸秆”原则,调动多方力量,采取多种措施,全面打响秸秆禁烧“保卫战”。

织严“责任网”,完善禁烧网格。召开秸秆禁烧专题会议,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由“镇包村、村包组、组包片”的三级分包责任体系,实行网络化管理,层层分解任务,全面压实责任,保证人人有担子、个个有责任、时时有压力,以责促效、以责促行,确保实现全域“零火点”。

织牢“宣传网”,营造禁烧氛围。利用“魅力甘溪”微信公众号、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发放通告、签订承诺书等“线上+线下”“流动+固定”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以及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着力提高群众环保意识,确保营造“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浓厚氛围。目前,累计出动宣传车3辆,悬挂横幅16条,发放通报2000余份,

织密“巡察网”,压实禁烧责任。成立秸秆禁烧巡逻队和应急小分队,分片区、分时段在辖区内进行秸秆禁烧巡察,落实专人负责收集各村(社区)上报秸秆禁烧信息,并做好巡察登记,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同时,按照“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原则,时刻保持对露天焚烧秸秆行为严查重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防焚烧秸秆行为发生。

秸秆禁烧,人人有责。下一步,甘溪镇将探索建立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长效机制,持续加大对秸秆禁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管责任,确保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