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政府网站管理> 网站检查> 正文详情

旬阳市2023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结果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3-05-19 09: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各镇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根据中省市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部署要求,旬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至2023年五月上旬,全市纳入政府监测范围的政府部门(含乡镇)共30家。其中,市政府门户网站1家、政务新媒体账号共29个,其中,市政府2个、市直部门27个。从检查情况看,市政府网站运行稳定,监测合格率为95%。政务新媒体运行稳定,29个政务新媒体账号监测合格率为92%。没有收到网民反映的关于政务新媒体运行的问题。

(一)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情况。

政府网站:第二季度,经市政府信息中心检测,市政府门户网站存在部分栏目未及时更新、部分稿件存在错敏字现象、部分办事指南信息不准确等问题

政务新媒体:第二季度,城关镇百姓互动平台、田园仙河微信公众号更新不及时。生态石门、旬阳乡村振兴微信公众号发布内容存在错敏字现象相对较多。

(二)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情况。

第二季度截至目前,市政府部门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主动公开信息666条;收到市长信箱办件2件,已办结2件,办结完成率100%。

二、主要问题

信息内容未经严格审核。部分单位审核校稿不严格,导致发布的信息存在错误表述等。发布的信息更新慢。部分单位不够重视各自政务新媒体运营情况,发布信息要素不全,更新不及时。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信息发布审核。各部门要加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内容建设管理,及时更新栏目信息,对无法持续更新保障的栏目要及时优化调整;加强信息发布的审核把关,坚持“先审后发”“三审三校”机制,确保内容准确无误。

(二)提高政策解读比例。要高度重视政策解读工作,进一步提高政策解读比例,同时做好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的相互关联,在政策文件页面提供解读材料页面入口,在解读材料页面关联政策文件有关内容。丰富政策解读形式,积极采取图表、音频、视频、动漫等形式予以展现。

(三)重视政民互动交流。要重视对咨询投诉件的答复工作,简单的咨询投诉件应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网民答复。对依申请公开件要落实专人负责,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答复申请人。

(四)完善读网制度。各部门要组织人员定期对网站和新媒体进行监测,及时发现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上存在的栏目逾期未更新、严重错别字和表述错误、互动来件逾期等问题,并按要求在第一时间整改到位,每季度对检查情况进行总结通报。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