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红军镇:拳拳赤子心片片为民情 “五个群众”行动扎实推进

作者:王登霞 发布时间:2023-05-19 08:19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开展政策宣讲、问题诉求摸排、立足职能办实事好事……“五个群众”行动实施以来,红军镇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真找问题、找准问题,扎实推进“五个群众”行动走深走实。

“真没想到,我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能够得到解决,现在的干部办事效率就是不一样啊”红军村三组村民代广林连连夸赞。5月16日上午,代广林向红军村“两委”反映,常年使用的轮椅突然出现故障无法使用了。代广林现年42岁,双下肢一级残疾,常年靠坐轮椅出行,他迫切希望马上有辆新轮椅。村“两委”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镇社保站取得联系,为他申请了免费的轮椅。看到轮椅送到家中,代广林会心地笑了。

干一寸胜过说一尺。红军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即知即改,确保“五个群众”行动从一开始就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围绕群众利益抓整改,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进一步梳理意见问题。同时,镇党委班子成员深入村组农户,通过专题调研、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确保问题找得准、查得实、挖得深,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回应关切、取信于民。

“干部三天两头往村里跑,办实事多了,宣传惠农政策多了,我们有困难愿意跟干部说了,老百姓切切实实看到干部的作风更实了”村民个个赞叹不已。

一场场座谈,一次次走访,一件件惠民实事,一项项整改举措……红军镇把人民是否满意作为“五个群众”行动的“风向标”,在群众“最盼”上赢民心、在群众“最急”上见真情、在群众“最怨”上改作风,洗灵魂深处“四风”之垢,切实推动干部转作风、基层增活力、群众得实惠,为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

发乎于心,践之于行。下一步,红军镇将紧扣“三个年活动”,锚定建设“五个红军”目标,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上台阶见实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通过串百家门、访百家事,把干群针对现实问题集思广益的“好点子”变成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可感知的实事好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信任和信赖;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做好“土特产”文章,推进全产业链开发,落实联农带农机制;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稳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建立长效管护制度,让“面子”更靓丽 “里子”更厚实,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