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关口镇:全力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作者:鲁延梅 发布时间:2023-05-19 08:5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连日来,关口镇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力筑牢秸秆禁烧安全防火墙。

加强组织领导,种好“责任田”。该镇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多次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议和工作推进部署会,周密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成立禁烧工作小组、制定禁烧工作方案,以开展“五个群众”行动为统揽,构建科级领导包村、镇村干部包网格的网格包抓监管体系,把秸秆禁烧工作压实到每名镇、村干部身上,严格按照“全区域、全时段、全面禁烧”要求,把秸秆禁烧工作抓严、抓实、抓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营造浓厚氛围,打好“宣传牌”。以“五个群众”大走访活动为契机,142名镇村干部、志愿者、网格员逐户走访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宣讲,发放秸秆禁烧告知书,强调焚烧秸秆的危害性、严重后果及处罚条例,树牢群众禁烧意识,做到不能烧、不敢烧。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村通”大喇叭、院坝会、“三会一课”、微信群转发强调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秸秆禁烧良好氛围,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政策及要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截至目前,该镇共发放秸秆禁烧告知书4000余份,悬挂秸秆禁烧宣传横幅20条。

加强监督检查,筑牢“防火墙”。该镇成立10个督察小组深入10个村(社区)启动全天候、全区域巡察,建立秸秆禁烧管控工作定期通报机制,针对各村秸秆禁烧管控情况、好的经验做法、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及露天焚烧火点进行排名通报,并将其纳入年终考核项目。村级实行网格化管控,由网格长打桩定位抓总,网格包户责任到人,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对本村内重点林地、田块进行巡逻检查,确保及时发现焚烧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力争实现辖区内“不点一把火,不冒一缕烟,不见一片黑斑”,全力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下一步,关口镇持续开展好秸秆禁烧管控工作,严格组织调度、坚持疏堵结合、加强禁烧巡察、宣传全面覆盖、确保责任到位,为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