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麻坪镇:多措并举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工作扎实开展

作者:沈亚萍 发布时间:2023-05-19 08: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监管,针对当前农村集体经济合同签订不合理、不合规、不合法等问题,麻坪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专项行动。

加强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全”。麻坪镇迅速成立了以镇长任组长的合同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业务培训会,对镇、村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印发了《麻坪镇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细化全流程工作内容,进一步提升全镇干部对合同清理工作的认识理解,理清工作开展思路,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工作开展取得实效。

强化宣传动员,营造氛围“浓” 。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麻坪镇通过在各村张贴、入户发放、微信群、广播等形式宣传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政策,同时组织镇村干部、党员、网格员等深入村组、农户家中,召开村民代表会、党员大会和小组院落会,发放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公告》及《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告知书》,为群众宣传讲解相关政策,在全镇上下形成家喻户晓、人人参与支持的良好氛围。

强化监督落实,工作推进“实”。麻坪镇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工作专班,按照逐村逐份清、逐村逐份过的原则,聚焦“合同乱象”,全面清查农村集体经济合同的签订、执行情况,并收集整理各类农村集体经济合同信息,建立台账,真正把集体“家底”摸清摸透,截至目前,麻坪镇共清理村级合同71份,附件100余份,确保有效解决集体经济合同不合理、不合规、不合法、履约不到位等问题,堵住集体资产和收益流失的漏洞。同时,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严格督导检查,对专项行动中思想不重视、履职不到位、问题不整改,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甚至弄虚作假,瞒报隐匿等问题,将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