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关口镇:入户走访面对面 排忧解难心连心

作者:鲁延梅 发布时间:2023-05-17 08:51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深入推动“五个群众”行动落实落细,关口镇紧扣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办实事为落脚点,立足群众需求、聚焦重点任务、注重真抓实干,以网格为单位展开全方位群众服务、地毯式隐患排查、全员式宣传教育,让实事办实,让群众有感。

当好政策讲解员,理论宣讲面对面。该镇聚焦乡村振兴,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组织122名镇村干部深入176个网格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将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各项惠农政策送到群众家中、田间地头、“种”在群众心头。宣讲员与群众围坐在一起,把“大主题”转为“小切口”,将“文件语”变为“家常话”,从与居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养老、医疗、就业、社保等热点话题切入,用接地气、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达给群众。一张张宣传资料、一次次质朴宣讲,使党的政策理论深入人心,更搭起了政府和村民之间的“连心桥”。

落实“五个群众”行动,做好群众贴心人。该镇以网格化管理机制为基准,不断完善领导干部“带着责任联村、带着感情联户、带着温度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入户走访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率先垂范,提高走访频次,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积极深入全镇10个村、12家企业开展走访入户活动,为全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访民情树立了标杆、做出了表率。干部带着问题和思考入网入户将党和国家的各项惠农政策宣传到位,向群众解疑释惑,了解群众家庭增收、创业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情况,听群众诉求、求发展建议,详细填写入户走访工作台账,架起了一座座直达社情民意的“连心桥”。

网格服务零距离,为民解忧实打实。群众的事,等不得也慢不得。该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按照分类“细”、研判“清”、交办“准”、办理“实”的工作方针,对“五个群众”活动摸排中发现的群众诉求和风险隐患深入分析研判,对情况清楚、政策明确、具备解决条件的问题现场解决;对情况比较复杂的问题核查研判,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明确办理时限,定期召开会议专题推进。同时,坚持把开展“五个群众”行动同巩固衔接、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产业发展、民生政策落实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同频共振上下功夫。

网格虽小,但是装的却是群众的万千事,记录的是村民的所需所盼。关口镇将深入推进“五个群众”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诉求摸排到位、政策宣传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不断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全力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