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城关镇:涵养“三心”,和美乡村建设跑出“加速度”

作者:李娜 发布时间:2023-05-12 08:18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2023年4月29日,一场主题为“山水太极城 和美李家台之云台.逸居民俗开园系列活动”盛大开幕,“五一”假期接待了游客4.6万人次,以青山绿水环抱的李家台村为代表,开启了城关和美乡村建设“加速跑”。

为扎实开展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5月8日,城关镇召开了和美乡村暨巩固衔接推进会,镇全体领导、各联村社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骨干业务干部参加。会上,围绕认清当前形势,提振巩固衔接信心,扎实做好五项保障守底线,扎实抓好动态监测帮扶、和美乡村建设,提升乡村振兴品牌等方面全面部署,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财政衔接资金项目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集中培训。要求各村(社区)在把握重点上开足马力抓推进,在建设和美乡村上铆足干劲“树标杆”,在严督实导中靶向施策提实效,全面发起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总攻势。

要有争当“种子选手”的信心。按照“支部+一项品牌+X项服务”的思路,在产业发展上,紧抓拐枣首位农业产业打造,建成木场、双垭、李家坪千亩烟草示范村,做强两岔河的枇杷、乱滩沟的狮头柑、岩湾的仙桃、李家台的草莓、大樱桃等特色瓜果区,全域形成拐枣、核桃、狮头柑、枇杷、樱桃、蜜橘、荷包杏、桃子等高标准鲜果产业链,成为主城区果蔬供应区,构建多态并举的产业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抓好李家台农文旅融合项目、庙岭河村魔芋种植项目、两岔河枇杷园提升项目、晏坪村庭院经济发展等多个产业发展项目,形成“创有目标、学有榜样、看有样板”的模式;充分发挥党建领航提升治理效能的“同心”品牌力量,做优做强“数据上云+服务下沉+高效办理”的“同心城关”智慧平台,融入同心党建、邻里活动、微心愿、邻里帮等多元化智慧大数据,构建便民服务“朋友圈”,提升服务零距离效能,各个领域形成品牌特色,扮靓城关“百花齐放春满园”的新景象。  

要有破难求进的决心。紧跟时代步伐,扎实践行“两山”理念,以建设李家台市级乡村振兴样板村为抓手,突出农、文、旅结合的发展定位,推动一二三产互助互补。重点建设民宿20个及配套设施,配套管护果蔬园区150亩,新建亲子农耕体验基地为中心的农文旅示范区,招引社会主体倾力打造归雁经济园、自然学趣园、蜀汉文化园,年前建成3A级旅游景区,辐射带动龚家庄村巴士小镇二期建设,启动三期水上娱乐项目,为游客提供“可玩、可览、可游、可赏”的乡村幸福园,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上不断破难求进探索打造生态和谐、产业兴旺、环境优美、设施完善、乡风文明新生态。

要有奋斗担当的“赶考之心”。全镇上下紧盯创先争优这一目标,以“八个新”的工作态度,围绕乡村振兴“12345”工作法,持续运用“三单三线三评”和工作推进全过程考评工作机制严督实导,对于上级督查反馈以及镇内自查发现的问题,全盘认领扎实整改,以整改促达标,以整改促提升,将一切风险隐患销号清零。同时,以“月先进、季标兵、年模范”评比为抓手,形成以“赶考”之心埋头苦干抓发展,勇争一流创特色追赶超越氛围,以过硬的发展实绩答好和美乡村“发展卷”。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