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麻坪镇: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作者:刘先波 发布时间:2023-05-12 09:1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连日来,麻坪镇各村(社区)组织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为全面宣传动员农村老年人参与体检,村(社区)干部通过微信群、村喇叭、打电话、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告知老年人,并提前做好各项协调准备工作,保障体检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近身体状况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有没有慢性病?”在体检现场,村(社区)干部及卫生院医护人员耐心引导老年人排队有序进行体检,并进行健康教育科普宣传,让群众知晓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提高老年群体的健康意识。本次体检包括内外科、心电图、肝功、肾功、血常规、中医体质辨识等项目,各村(社区)根据体检结果建立健康档案进行动态管理,并进行有针对性的个体化健康教育。同时村(社区)干部对于摸排到的个别年迈且行动不便的老人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提供上门服务,面对面交流了解老人的健康需求,热切询问并解答他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存在的健康问题。

通过此次健康体检工作,不仅让老年人及时准确掌握自身健康状况,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同时也让他们切身体会到基本公共服务的好处和实惠,不断提升老年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