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甘溪镇:“三强化”助推干部作风能力有效提升

作者:胡万密 发布时间:2023-05-11 09:2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自省委“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甘溪镇在全面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的基础上,创新举措、精心谋划,以“三强化”为抓手,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为助推“五个强镇”“五个甘溪”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制度夯责任。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本镇实际召开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会议10余次,制定《甘溪镇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和“周工作清单”,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全体镇干部为成员的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小组,明确专人、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全方位、动态化掌握各村(社区)、各站办所工作开展情况,确保作风能力提升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强化能力重实践。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为契机,常态化开展以“集中+自主”为形式的多层次、全覆盖的党员教育培训;依托“干部夜学”“导师传帮带”“党支部书记擂台比武”“青年干部座谈会”等载体,全面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鼓励干部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类培训以及外出观摩学习,确保干部能对照自身能力,查不足、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增强全镇干部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能力。

强化指导树标杆。坚持把实践锻炼作为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练兵场,大兴苦干之风、实干之风,在村(社区)一线提能力、展作为、优作风。镇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每周主动到12个村(社区)开展大走访活动,为各村如何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明确举措。同时,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镇干部等80余人定期开展作风能力提升活动,为干部走上田间地头帮助群众增产增收、密切干群关系、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