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城关镇:社区有了“小医院”

作者:陈子苗 发布时间:2023-05-09 09:26 来源:西部决策网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以前头疼发烧、感冒咳嗽、腰腿疼都要往周边村卫生室或者城里医院跑,现在不用了,在这拿药、打针、输液、理疗很方便,再也不用跑那么远了。”在陕西省旬阳市城关镇四海逸家社区第二卫生室,正在做理疗的赵阿姨高兴地说道。

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日前,陕西省旬阳市城关中心卫生院通过多方努力,对城关镇四海逸家社区第二卫生室进行装修、改造、升级,现城关首家“医院型”卫生室在该镇规范运营。

据了解,四海逸家社区卫生室面积达120多平方米,服务群众12000余人。该卫生室大厅宽敞明亮,整个环境美观舒适。全科诊室、治疗室、药房、观察室、中医理疗室、家庭医生签约室等功能服务室一应俱全,各种医疗设备设施也提档升级,基本药物应有尽有。

在这里,不仅能够进行常见疾病的治疗和护理康复,还可以开展针灸、艾灸、拔罐、刮痧、按摩、烤电、中低频等中医特色疗法,满足村民多元化就诊需求。让他们可以就近享受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有效解决了村民以前“小病拖,大病扛”的问题。

“我高血压好多年了,原来半个月就要跑医院检查一次,现在村卫生室建的像个‘小医院’,走几步就到了,还都是镇卫生院的医生坐诊,家门口就能享受医院的服务,方便得很。”在谈到医改给老百姓带来的健康实惠时,四海逸家社区的村民赵阿姨赞不绝口。

卫生室的升级改造,让同赵阿姨一样的很多人都享受到了更好的医疗服务。前来就诊的黄大爷说:“以前遇到小病就要往城里的医院跑,一耽搁就是大半天时间。现在的村卫生室环境好、设备全,我们有个头疼脑热的都到这里来看,也不用麻烦子女陪着去城里了。”

四海逸家社区第二卫生室的提档升级是村级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的一个缩影,更是辖区群众共享发展红利、得到真正实惠的实时体现。旬阳市城关中心卫生院将以升级改造村卫生室为契机,不断加强村级医疗卫生服务建设,开展医疗、医保、医药联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动优质中医药资源精准下沉,充分发挥“中医馆”品牌效应,切实满足村民就近就医的实际需求,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让村民可以就近享受医疗服务,实现‘小病不出村’,既能方便群众,也能引导群众合理就医,促进卫生资源合理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减少了上级医院接诊压力,也降低了百姓医疗费用,使优质医疗服务真正惠及百姓,服务基层。”该院院长柳永金表示。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