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铜钱关镇:磨砺战斗意志 锤炼过硬本领

作者:吴瑜 发布时间:2023-05-09 09:5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推动落实市人武部会议精神,培育民兵战斗意志、培养民兵严实作风,不断提升民兵后备力量、政治、军事训练水平和快速动员、支援保障能力。铜钱关镇武装部启动了2023年度新入队基干民兵集训。

启动仪式上,武装部长传达了国防部关于开展基干民兵入队训练工作的指示精神,副部长组织民兵学习了相关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进一步加强了民兵队伍经常性战备教育,树立了民兵的战备意识,增强了民兵的战备观念,提高了民兵快速反应和应急作战能力。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民兵铁军精神。”会上新民兵代表张杨做了表态发言,他立下慷慨誓言。

动员会后,全体民兵集体前往赤岩初级中学,开始队列训练,民兵队员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面对着更高标准的训练,大家在汗水中读懂了纪律、学会了坚持。作为一名曾参军15年的老兵贾金鹏表示:民兵作为国防后备力量的主体,更要处理好“兵”与“民”的关系,要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时,要按照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履行好“兵”的职责。

通过本次集训,民兵们在政治、思想、行动和军事素质上,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增强了作为民兵的荣誉感、责任感和自豪感,为今后进行应急应战任务储备了强大能量。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近年来,该镇狠抓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拉得出、上得去、过得硬、打得赢的民兵队伍。按照训练计划,每年组织开展民兵基础训练,使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和民兵队伍发展得到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