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金寨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作者:孙庆伟 发布时间:2023-05-06 08:56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今年以来,金寨镇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部署,把准问题导向,对标先进样板,通“堵点”、解“难点”、消“痛点”,推动营商环境实现更高水平的跃升,真正把金寨镇打造成为投资福地、兴业沃土。

坚持党建引领,营造“宜业”的社会环境。金寨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红色引擎,大兴调研之风,深入了解企业、群众实际需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研究解决企业、群众关切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强化部门协作,聚集合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致力优化营商服务“最后一公里”,为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开展环境整治,营造“宜居”的生态环境。金寨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聚焦乡村环境整治难点,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切实提升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质量水平。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各村(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20余次,发动群众参与1000余人次,不断为群众和企业创造生态良好、环境整洁、乡风文明、美丽宜居的社会环境。

清朗网络空间,营造“宜商”的网络环境。不断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定期组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干部开展网络安全宣讲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利用各村宣传栏、大喇叭、镇村LED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筑牢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截至,已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播放宣传音频300余时。努力建构有利于企业健康发展的营商网络环境,让其安心搞经营、放心谋发展,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下一步,金寨镇将持之以恒抓好营商环境,着力为企业发展解难题,为建设发展保要素,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实现“党建引领搭台、产业合作唱戏、营商环境共优、企业发展受益”,真正让优化营商环境成为政府和企业的“大合唱”,共同为金寨镇经济发展奏响“铿锵音符”。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