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关口镇:严把低保复核关 守好民生“保障线”

作者:何荣霞 发布时间:2023-05-06 09: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进一步规范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及时掌握低保户家庭成员及其家庭收入的变化情况,提高保障对象认定精准度,近日,关口镇对在册的“三档”农村低保对象和所有城市低保对象进行全面复核,确保城乡低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该镇利用公告栏、微信群等方式加大对城乡低保对象复核工作的宣传,增强此项工作透明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为城乡低保年审复核认定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周密部署,加强培训。为了保证低保复核工作的顺利开展,该镇统一安排部署,召开了城乡低保复核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政策培训会议,要求摸清保障对象阶段性情况,给予更精准帮扶,确保困难对象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各村(社区)分别召开了由联村领导牵头的低保复核工作会议,成立工作组并进行政策培训,进行分片包干,明确了核查的工作方法、工作任务、工作时限、工作内容。
     排查走访,精准复核。镇村工作组采取信息核对、入户调查、邻里访问、信函索证等方式对涉及的低保对象进行逐户上门核查。对其家庭人员状况、相关赡养抚养义务人的情况、收入状况、财产状况、遭遇困难类型等逐一进行调查核实,并填写动态管理记录表,由调查人员、被调查人员分别签字确认,确保低保对象家庭基本情况的真实性。 
     此次低保复核工作坚持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工作原则,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公平公正,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使困难群众的生活切实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