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麻坪镇:谱好“三部曲” 奏响平安建设最强音

作者:李冠华 刘先波 发布时间:2023-05-06 09:0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今年以来,麻坪镇谱好“三部曲”,奏响平安建设最强音,同心同向同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麻坪文明新乡村,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狠抓落实,谱好平安麻坪创建“主题曲”。制定了切实可行科学的平安麻坪创建工作方案,成立以主要领导为负责人的工作领导小组,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不断加强镇村(社区)两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实行首问负责制,马上办,上门办,代理办,一线办“四项办事”机制,实现高效服务,让群众办事只跑一次路,全面树立高效、廉洁、务实为民新形象。

深入宣传,谱好防范电信诈骗“交响曲”。通过微信工作群、大喇叭、院坝会、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共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5000余份,在主要路口和重点位置悬挂横幅30余条。同时联合公安派出所民警对有可能受骗情况进行案例讲解,通过身边的人身边故事提高人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的识别防范能力,全力筑牢防电信诈骗“安全墙”,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有力地促进镇域社会和谐稳定。

多方联动,谱好矛盾纠纷化解“协奏曲”。聚焦主要矛盾纠纷发生类型,主要领导牵头定期组织镇村(社区)干部联合司法所、公安派出所等单位工作人员深入村(社区)户、田间地头,第一时间将矛盾纠纷排查在一线,化解在一线,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建立健全矛盾纠纷调解平台,推进多元化调解体系建设,引导乡贤能人、老党员、老干部及专家能手参与调解工作,构建大调解格局,进一步加大“八五”普法宣传力度,引导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矛盾纠纷,全面促进和美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