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麻坪镇:“四聚焦”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作者:刘先波 发布时间:2023-04-24 09:1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汛期将至,麻坪镇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采取“四聚焦”的工作方式,全力做好防汛防滑备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聚焦隐患排查。各村(社区)迅速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强全镇重点部位、隐患点的值班巡察,按照安全属地责任管理原则,迅速对辖区内所有河堤、渠道、地质灾害点、临河住户、在建项目工程等灾情易发多发区域进行一次全面大排查大整治,及早处置可能存在安全隐患风险。同时对辖区内河流进行安全巡查及河道垃圾进行清理行动,进一步保证排涝防洪通畅。

聚焦应急预案。及时完善了2023年麻坪镇防汛防滑应急预案,积极做好“人盯人防抢撤”工作,进一步完善落实防汛备汛责任制,与全镇12个村(社区)签订安全度汛责任书,并制定防汛值班表、包片责任分工表,抓实抓细全镇防汛备汛准备工作,做到有汛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

聚焦防汛物资。各村(社区)严格按照要求,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备足备齐避灾场所应急救援及防汛保障各类物资,并落实专人管理,定期清点、检查、维护,对过期物品随时淘汰并做好各项物资的采购补库工作,保障防汛物资储备充足。同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与演练,做到信号预警、转移路线、防汛物资使用等了然于心,做到有备无患。

聚焦防汛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在岗24小时值班制度,镇村(社区)干部要各司其职,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时做好雨情预警预报,做到信息及时上传下达,保持手机信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灾情,不等不靠,快速反应,行动积极。同时镇纪委成立督导组,进一步加大防汛备汛工作督查和明察暗访力度,确保各类防汛重点有专人负责,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绷紧防汛安全弦,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