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关口镇:聚力推进“三个年” 提质增效促发展

作者:鲁延梅 发布时间:2023-03-31 14:38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今年以来,关口镇聚力抓实“三个年”活动,扭住高质量发展“牛鼻子”,把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势头扬起来,把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风向标立起来 ,把踔厉奋发、创优争先的状态提起来,切实把工作往实里抓、向前面赶,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关坪社区高水田项目开工

紧扣项目推进“再提速”。关口镇紧抓项目建设进度,严格落实每月现场推进制度,主要领导勤抓勤跑项目建设,从严把控质量关、安全关。目前12公里产业路全部竣工完成投入使用,关坪、薛庄高标准农田建设已全面竣工,新社区工厂建设进入收尾阶段,宋坪拐枣产业示范园区进入规划设计编制阶段。在坚持每月有项目开工的前提下,关口镇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把全力争取项目作为项目谋划的重中之重,研究制定2023年招商引资计划,成立招商小分队,打造一支敢招商、会招商、能招商的领导干部队伍,会“旧老板”识“新客商”,争取更多的项目落地落户,通过主动敲门,泥沟村拐枣基酒厂建设项目正在积极洽谈中。

项目施工现场

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推动区域发展的金字招牌,也是招商引资最好的“招财树”。关口镇聚焦农文旅融合发展全链条,积极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各项活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为评价标准,打造更加贴心更加精准的服务环境。完善13名科级领导包片联企制度,对2023年建设的所有重点项目,明确包抓责任人,所有人主动深入企业、下沉服务,安排“一对一”营商“店小二”,对立项项目涉及的土地审批、规划许可、开工建设等全程跟进衔接,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目前已召开项目推进会5次,帮助解决建设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6件,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营造“重商、尊商”的良好氛围。

推进农光互步项目建设

紧抓干部作风“提效能”。事业发展关键在干部,要害在作风能力。为提振全镇干部精神,立标杆、转作风,推动2023年各项工作良好开局,开年后集中利用1个月时间,深入开展干部作风“七讲七比七提升”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在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标杆不高、担当不够、效率不快、工作不实、状态不佳等作风问题,以实干实绩作为检验干部作风能力的“试金石”,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不断完善“雏雁”培养计划,着力锻造“目标明确、跳得起来、扑得上去,咬得很准”的狮子型干部队伍。扎实开展“五个群众”大走访活动,122名镇村干部包联159个网格,针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精准发力,着力提升干部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关口镇上下正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奋力冲刺开门红、决胜全年红,确保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展示新作为、彰显新形象、跑出好成绩。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