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双河镇:文化惠民融入群众点滴生活

作者:饶从艳 刘丽萍 发布时间:2023-03-31 14:35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年来双河镇精准聚焦群众文化需求,着力为群众提供优质文化服务,不断推进“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为老百姓送上一道道暖心贴心的“文化大餐”,接续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丰富文化活动,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双河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需求为导向,按照“季季有主题 月月有活动 处处有精彩”的总目标,精心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尽享文化大餐。通过开展义务送春联、城乡同读、庆“三八”文艺展演等形式多样、广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文化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文化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积极选送优秀文化人才和作品参加比赛。2月份双河镇选送歌手参加由旬阳市委、市政府主办的“花鼓子擂台赛”荣获优秀奖;在3月份陕西省图书馆发起“印象·年味”摄影图文征集活动中,双河镇推送参赛作品《写春联》为旬阳市唯一获奖作品,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热情。

开展庆“三八”文艺演出活动

推动文化养老,让老年人老有所乐。人生最美桑榆晚,最是夕阳红满天。为了方便全镇老年朋友们沟通交流、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生活品质、进一步增强获得感与幸福感。3月22日,双河镇老年协会正式成立,由辖区内热心老龄事业、爱好体育活动、责任心强的居民参与其中,组织开展适合老年人特点的群众性文化、 体育、 娱乐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老年群体开展体育活动

用好文化礼堂,发挥文化资源效用。农村文化礼堂建好不易,管好、用好更难。双河镇高坪社区“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出发点,成立民俗文化礼堂管理专班、明确责任人,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及农村特点,建立健全管理运行、场地使用、安全保障等各项制度,推动文化礼堂成为集教育、休闲、新人典礼等一体化的乡村文化综合体,使文化礼堂资源发挥最大效用,为村民服务。

下一步,双河镇将继续以文化振兴引领乡村振兴,用文化事业发展激扬乡村振兴核心动力,积极探索文化振兴更多“发力点”,为乡村振兴供给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