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仙河镇:用心用力让营商环境更“优”起来

作者:罗丹 发布时间:2023-04-03 08:3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今年以来,仙河镇深入推进“三个年”建设活动,坚持实现涉企服务跑出速度、惠企保障体现力度、助企纾困彰显温度,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用心的服务营造高效、便捷、优质的营商环境。

始终秉承“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追求,保持更强定力优化营商环境。该镇打造高效优质的“招引”服务小分队,开展外出交流互学互鉴活动,成立营商环境特约监督组,季度开展联合座谈会,建立完善需求收集、分析研判、问题解决、跟踪问效的长效闭环式服务机制,镇党委班子成员牵头抓总,全程参与。截至目前已外出招商2次,前后到西安、安康等地学习先进经验,成功招引签订了仙河镇畜牧及水产品养殖加工及观光项目和仙河镇康养服务中心项目。

始终恪守“优无止境、永不竣工”的自觉,拿出更大魄力优化营商环境。该镇紧紧围绕“量、质、紧、效”四字要求,开展“万人助万企、万企兴万村”行动,重点项目“强引进、送政策、优服务”,民营企业“辅程序、助融资、强培育”,为项目从评估到竣工、企业申请到开办提供一对一的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服务,切实为经济主体减负担,为村集体经济增活力。截至3月份,已成功代7个项目主体办理前期手续,代办注册个体工商户12户,代办理个转企3户,代办服务得到了辖区内经济主体的一致好评。

始终彰显“关系你我、关乎长远”的担当,凝聚更多合力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多方协作,多管齐下,凝聚合力,全员参与。定期联合镇派出所对辖区内在建项目进行实地走访活动,详细了解各工程周边环境、施工进展、企业困难问题等情况,主动上门提供服务,3月份以来,已走访企业16次,走访项目现场10次。梳理工程和企业纠纷问题,形成清单,联合司法部门及时响应,确保问题最快解决,今年已受理相关问题9个,成功解决纠纷4件,其他还在调处过程中。跑项目、办企业,落实全程代办机制,严格遵循“只要企业定下干,一切手续政府办”的服务承诺,目前已落地的项目和企业全由政府一手办,让企业真正做到了少跑路,让服务更高效。

下一步,仙河镇将继续聚焦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不断提高服务的精细化、个性化水平,提升镇域营商环境“软实力”,助力仙河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