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棕溪镇人大:心系民情“细小事” 汇聚发展“大能量”

作者:李致凡 发布时间:2023-03-31 09:2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为切实加强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开年以来,棕溪镇人大组织全镇各级人大代表扎实开展“访民情、暖民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着力从群众身边的“小事”着手,出实招、重实干、求实效,推动代表为民服务落地生根、走深走实。

模范带头,做好环境整治“宣传员”。今年以来,棕溪镇人大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参与“五美村庄”、“五美庭院建设”活动,全镇50余名人大代表,8个代表小组按照选区包抓原则,分别通过走访入户,微信宣传、张贴横幅等方式向选区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同时,各选区联络站代表,身体力行,带头对辖区各街巷道口、村道公路、河滩弯道等区域进行定期清洁打扫。

“最近村上公路干净多了,党员代表带头干,我们很多村民也都参与进来,大家把自家院落及周边环境都收拾的利利索索的,这下看着心情都跟着敞亮起来了,”在棕溪镇瓦房村,第四代表小组成员贺学明很有感触地说到环境整治后的变化。

桥梁纽带,当好民生保障“讲解员”。“马大爷将您的头抬抬,瞅着我的手机,张张嘴,把头左右摆一摆,您再眨眨眼,好嘞,这就弄好了”。3月20日,在棕溪镇车家坡村,该村村文书、人大代表吴万祥正耐心指导行动不便的马大爷作养老资格认证。近日该选区人大代表联合镇社保站对伤残户、独居老人、行动不便人群等特殊群体,采用上门入户的方式,第一时间进行一对一对接服务。

“村里的年轻人少,我们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手机,镇村干部上门为我们服务,省了许多事呀”,接受服务的老人们纷纷点赞到。

监督宣传,干好森林防火“消防员”。“禁止在森林及边缘地带烧荒炼山、烧灰积肥,禁止在防火区燃放烟花爆竹……”在棕溪镇狮子岩村,森林防火广播从贺振斌代表所携带的音响中传出,他走到哪里就宣传到哪里。

“有的群众住得远,听不见村委会的广播,所以我开着车拿着音响,车开到哪儿,广播便播到哪儿,让住得远的群众也能提高对森林火险危害性的认知”贺振斌说到。

每到春季,群众农事生产野外用火增多,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棕溪镇人大代表采取召开群众院落会、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配合村级林长和护林员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协助选区村组进行森林防火巡察,摸排、消除隐患点,并重点聚焦对痴呆傻哑等“五类”人群的宣传管理服务,以确保他们的生产生活用火安全。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代表联系选民活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代表办实事活动,以解决好群众身边‘急难盼愁’的点滴细小事,汇聚发展大能量,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棕溪镇人大主席李晶说。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