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桐木镇:大豆玉米“手牵手” 技术培训助增收

作者:郭洋 发布时间:2023-03-24 10:11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进一步提升桐木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标准化、规范化、技术化管理水平,3月21日,桐木镇在石板沟村召开2023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现场会,农技人员为种植大户送技术到田间地头。

培训现场,农业站技术人员围绕黄豆与玉米之间的带型、选种、肥料使用等技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详细讲解。

“市场上的产品太多,我文化不太高,对有些肥料啥的功效不太了解,能不能帮我们作些指导,我们自行采购种子及物资?”白石河村种粮大户阳文钰就自己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并得到了相应的回复。

通过面对面交流、现场答疑解惑,让参与人员掌握了技术、解除了疑问,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实用,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抓粮油生产、实现增产增收的信心。

据悉,桐木镇今年计划复合种植2500亩,纯大豆2000亩。为了推进任务落实,该镇建立“包村干部主抓、村级层面落实、农业站技术指导”机制,层层夯实责任,强化监督,定期通报工作进度,确保全年大豆玉米生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