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金寨镇: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暖心更安心

作者:孙庆伟 发布时间:2023-01-18 09:13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切实保障辖区内孤寡老人、重度残疾人、困境儿童、孕产妇、重度基础疾病等五类重点人群的用药和防护需求,近日,金寨镇组织向各村(社区)重点人群集中上门发放“防疫健康包”,以实际行动筑起抗疫暖心屏障,守护老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不仅向重点人群发放“防疫健康包”,更对其身体状况和目前患有何种疾病进行了全面了解,讲解用药安全,耐心普及防疫小知识,叮嘱加强个人防护,日常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并进一步了解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向老年群体讲解当前疫情形势,讲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有效性和安全性,帮助他们消除顾虑,提高接种意愿。

据悉,金寨镇此次组织发放的“防疫健康包”立足健康防控需求,内含退热、止咳药品、消毒用品以及口罩等防护用品,可满足重点人群的基本用药和防护需求。截至目前,已向辖区内各村(社区)重点人群发放“防疫健康包”220余份。

下一步,金寨镇将继续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持续关注辖区内重点人群防疫需求,并定期组织医护人员做好居家指导、健康宣教、用药咨询等服务工作,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