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双河镇:“三个突出”打造乡村特色民宿

作者:刘丽萍 发布时间:2022-12-09 08:35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初冬时节,走进双河镇高坪社区游龙河民俗村,散落在蜿蜒公路两旁的农家小院,如今已变成独具特色的民宿,或白墙黑瓦,古朴淡雅,与山明水秀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或造型别致,庭前草木生香,让人流连忘返......

今年以来,双河镇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立足优美的田园山水和厚重的农耕文化资源,深入推进农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集休闲观光、康养度假、耕读研学、特产销售、美食住宿为一体的特色民宿,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突出特色,留住民宿自然味道。高坪社区游龙河民俗村以“五美庭院”创建为契机,一改之前“一拆了之”“大拆大建”,实行微改造,对符合条件的院落进行装修、维护、改造升级,坚持“一院一策一庭一景”突出院落特色,以“绣花”的功夫来打造成“花园式”“院落式”等不同类型的业态小院,做到修旧如旧,呈现自然乡村味道。目前已改建形成农家特色民宿3家,使游客体验到“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丰富项目,提升民宿综合体验。隆科园区将民宿与稻渔综合种养基地结合,以“体验乡村风情、回味农耕文明”为主题,在园区内开办民宿1家,农家乐2家,以“看得美、玩得嗨、吃得香、带得走”为服务主线,让游客在居住的过程中,能观赏稻田美景,也能够下田体验鱼跃足底的快乐,形成集民宿美食+田园观光+农耕体验+休闲康养于一体的综合园区,有效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完善配套,增强景区民宿活力。在天门山——水洞沟景区,景点步道、观光亭台、公厕、临时停车场等公共设施的完善,为特色民宿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景区目前已发展特色民宿1家、特色农家小吃4户。天门山——水洞沟项目把“以山起势、以水串景、以景活业”作为发展思路,通过发展景区民宿,让更多游客“慢下来、停下来、住下来”。

下一步,双河镇将立足自然禀赋,加快民宿集群建设进度,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的特色民宿产业体系,让特色民宿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