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城关镇:助农采摘促增收 果农丰收笑开颜

作者:柴宇濛 发布时间:2022-12-09 08:33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你就挑那又大又黄的摘,我扶着你,不要怕!”城关镇乱滩沟村干部马宏雯在树底对前来摘狮头柑的游客关心的说道。

眼下,正值“黄金果”狮头柑成熟的季节,放眼望去郁郁葱葱的狮头柑林,一颗颗金黄,个大,皮薄的狮头柑挂满枝头,一片丰收的景象,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狮头柑汁多清爽,酸甜微苦,因其果皮皱纹如同“狮头”而得名,是旬阳市林果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为了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今年,城关镇乱滩沟村发展230余户村民加入到种植狮头柑的队伍中,共种植狮头柑1200亩,因为雨水适中,狮头柑品质更高,预计产量可达70万斤。

“我们家有两万多斤的产量,这四五天就得赶紧下果,我打算请几个工人来给帮忙!”村里的种植大户介绍,只见她双手不间断地为刚摘下来的狮头柑去叶,套袋,装箱,这是今天要给老顾客寄走的三箱狮头柑,提到这,她脸上的笑意更浓了。

据了解,前段时间因为疫情影响,狮头柑的销路也有所影响,为了有效促进果农收摘、销售柑橘,提高果农经济收入,乱滩沟村党支部带领村“两委”和党员们行动起来,组织动员志愿者帮助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果农上门收摘柑橘,集中订单就通过运输公司租车运送,小而散的订单,村“两委”就用自己的私家车送货上门。此外,镇党委政府通过帮扶联建单位爱心认购、企业对口帮扶和网络直播带货等方式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目前,已帮助农户销售了近8万斤的狮头柑。

下一步,城关镇将聚焦基层群众需求,不断优化服务渠道和载体,积极为果农寻找销路,拓宽狮头柑的销售渠道和方式,想方设法帮助果农解决“燃眉之急”,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惠民服务做细做实,把“黄金果”狮头柑真正变成群众口袋里的真金白银。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