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品质

作者:王 明 发布时间:2022-12-07 08:55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对城区部分公共区域绿化设施、道路进行翻修维护,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品质。

祝尔慷广场是旬阳市文体活动、宣传教育和广大市民休闲、健身的主要活动场地。为了提升广场的“颜值”与“内涵”,该局针对广场绿化苗木老化严重、部分设施老旧、利用率低等问题,对祝尔慷广场部分设施进行翻新改造。该局副局长蒙师斌说:“改造本着节约、实用的原则,将原绿化的防护、保守型,转变为开放、通透型,择优保留原有乔木,剔除杂木以及老化严重的地被植物,在现有条件下增加适量种植土建造微地形。新配置色块和草坪,搭配少量多年生花卉,以期达到简洁、大方、优美的宜游效果。”

为了加快工程进度,让广场早日投入使用,提高群众满意度,该局及时跟踪监督,严把质量关,督促施工单位通过增加作业人员和设备、加班加点等方式,以确保高效完成项目建设。“本次改造为了尽量减小对群众的影响,保障广场的正常使用,我们采取分区实施的办法,截至目前已完成约40%的工程量,预计12月20日前完成绿化改造。”蒙师斌说,“市民满意是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的第一标准,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攻坚破难项目,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转作风树新风成效的重要标尺,继续对城区市政设施、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助力全市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