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交流> 正文详情

旬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本军:聚焦“九个对标” 凝聚发展合力

作者:罗本军 发布时间:2022-12-02 08:1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旬阳全市上下要立足市情实际,在“九个对标”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书写旬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要对标宗旨意识学,不断强基固本。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公仆意识,切实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始终同广大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二要对标理想信念学,持续振奋精神。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的奋进精神,保持昂扬斗志,勇于面对各类风险挑战,勇于克服各种困难,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要对标历史使命学,积极奋发有为。我们要勇于担当尽责,主动担起实现民富国强、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与民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埋头苦干的作风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四要对标“五个牢牢把握”学,领会精神要义。精准把握“五个牢牢把握”的精神要义,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充分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

五要对标“六个坚持”学,学懂弄通悟透。我们要认真领会“六个坚持”的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六要对标目标任务学,凝思路抓重点。我们要立足本职,率先垂范,以更加科学系统的思路和更加高效务实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要分清轻重缓急,把握时间节点,既全面推进,又突出重点,既狠抓当前,又着眼长远,以点带面,以重点工作的高效落实助推各项工作全面突破。

七要对标狠抓落实学,不断强能提效。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以精神懈怠、能力不足、措施不细、成效不佳等问题为导向,突出“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切切实实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八要对标全面从严治党学,强化组织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在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九要对标党章修正学,紧跟理论创新。我们要认真学习新修正的党章,深刻领会党章修正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真正用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规范言行,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模范性。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铸就辉煌。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务必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定信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奋力推动旬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