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关口镇: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作者:鲁延梅 发布时间:2022-12-01 13:56 来源: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连日来,关口镇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的生动实践。


“网网讲”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所以我们要杜绝耕地撂荒...”11月16日,该镇铺沟村第七网格员赵敏良正热情洋溢地和群众围坐一圈,宣讲着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该镇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网讲、全覆盖”活动的一个缩影。

“这几年,我们村的变化确实非常大,道路、房屋、基础设施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这都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带来的。”听了宣讲内容后,泥沟村村民老薛深有感触的说道。

针对农民群众理论宣讲理解难的现状,该镇采取网格化地精准宣讲方式,组织122名镇村干部先学一步,再以“院坝茶话会”的方式深入176个网格,用群众听得懂的方言,围绕大家最关心的产业发展、医疗保障、乡村建设等焦点问题进一步解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更接地气。

“我们采取小范围的网格宣讲,一是为了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避免人员聚集;二是通过干部走村入户逐网格宣讲,用身边的事例和发展成果,让我们的村民能理解这些‘大道理’,充分知晓党的方针路线和好政策。”镇党委书记向宗辉说道。

超前谋划推进产业优化升级

明年干什么、怎么干?关口镇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早已开始了思考和谋划,2023年该镇突出兴文强旅和巩固衔接两个重点,持续抓好“1+4+N”产业发展布局。持续抓好辣椒、烤烟长效产业,巩固生猪、黄牛特色产业,做优2.6万亩拐枣管护提升,因地制宜发展林果,持续打造天门山旅游景区品牌。近期,围绕发展思路,镇村干部迅速入户动员群众把握季节时令、预留地块,及时调整产业种植计划,切实为明年全镇产业提质增效奠基坚实基础。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如何,关键体现在实干上。尽管已是初冬,但关口镇的项目建设现场仍是一派热火朝天,大型商超施工建设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社区工厂主体建设即将完工,薛庄、关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均已开工,江北村5.2公里的村组道路建设已经进入硬化阶段,天门山景区民宿建设前期工程进展如火如荼。

谈到如何更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关口镇镇长黄明说:“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精细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切实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用脚步和耐心扎牢疫情防控“口袋”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关口镇结合“进群众门、入群众网、知群众情、解群众难、暖群众心”专项行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网到”宣讲活动,组织170余名镇村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开展防疫政策宣传、返乡人员排查、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形成人人都是防线的高能态势,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大姐,家里务工的人如果近期要返乡,请您一定要及时和我联系,也要向村上报备,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在全镇176个网格内,随处可见网格员们对自己的“责任田”开展地毯式“敲门行动”,做到排查统计不漏一人、人员管控不落一人,口罩下的脸庞认真而专注,用实际行动守住关口辖区的“安全门”,紧紧扎牢“防疫口袋”。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