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拐枣入选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11-28 08:36 来源:陕西发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1月24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布消息: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日前发布2022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旬阳拐枣等36个农产品榜上有名。截至目前,陕西省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的农产品达266个,数量居全国第四位。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在特定区域(原则上以县域为单元)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国家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农产品。入选该名录的农产品,将核发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证书长期有效,并实行年度确认。

拐枣产业在旬阳市种植面积达40万亩,挂果面积10万亩,年产量10.5万吨,占全国拐枣总产量的80%。近年来,旬阳市将拐枣产业作为新型农业主导产业、脱贫增收和乡村振兴的长效产业进行重点培育,持续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农民收入稳步增长,拐枣醋、拐枣饮料、拐枣酒成为旬阳当地特色品牌,年实现销售产值6000万元。



【责任编辑:贺清玲】